锌镉熔融

隐秘之匣

嗷呜3:Rahika

【PB】限时交易(Ⅵ)

前情提要终于过渡到正篇了

——————————————————————


Bernie和Pearl对面坐着吃外卖的时候他问Pearl知不知道他为什么被追杀,彼时Pearl看他不停地把汉堡里番茄挑出来,忍不住问他,“你不喜欢吃番茄为什么还要点这个?”

Bernie的动作停了停,想了一会儿说,“但是我喜欢吃这个口味的。”

Pearl摸不透这年轻人的想法,开始回答他之前的问题,“那你为什么会被追杀?”

“你看了U盘吧?”Bernie明知故问,“那份名单明码的话你就知道了,我花了很长时间破译才拿到这些资金链和他们的金库密码。”

Pearl问他,“这些人是谁?”

“九龙,上园会,Doubt……”Bernie说,“太多了具体我也不太记得,谁都想抓个大把柄,可他们的命在我这儿。” 

Pearl点点头,“黑吃黑?”

“这算是黑吃黑吗?我是好人,只不过是一个缺钱的好人。”Bernie摊摊手,“我的设备,Jesse的夜场,还有你的朋友Ice,我们生活下去都需要钱,这只能算打工。”

Pearl不置可否,他看Bernie嘴角沾着沙拉,又抬手想给他擦了,但是一下子想起那个夜里Bernie戒备的眼神,手就有点尴尬地悬在空中,倒是Bernie看他这样子就反应过来,伸出舌头舔了下嘴唇,说,“哎,你有时候和我爸似的。”

Pearl就笑起来,他从没听过这样的比喻,虽然他的确比Bernie年长几岁,应当是年长几岁的,你看Bernie就还没脱出顽劣的壳子,而他一看就已经被生活磨平棱角。

Bernie把手里的汉堡放下,一边用纸巾擦嘴一边说,“可是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这样,我很小的时候他就没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像是在说无关紧要的一场生死,但这依然是Pearl在这短短两天里第一次见到带着一点点落寞和孤寂的Bernie,他终于还是伸手过去擦干净他的嘴角,然后说,“会的吧。”

Bernie不自然地僵硬了一下,随后又变回那个嘻嘻哈哈的样子。

“说起来,”Pearl吃干净最后一口食物,“你就那么相信我吗?”

Bernie实诚得很,他摇头,从兜里拿出一支录音笔来,“我只相信机器。”他托腮看着Pearl,冲他眨眨眼,说,“你有把柄在我手上。”他又说,“不过我还是挺相信你的,而且我们分享了这个秘密,现在我们是朋友了。”

 

Bernie把外卖纸盒子还有零零总总的垃圾都收拾起来拿出去丢了,他从墙后的铁门出去的,移动的时候发出了巨大的金属声,Pearl就问他,“有门你带我走下水道?”

“这不我想让你看看我的成果,”Bernie掸掸衣服,“我也不常走大门。”

他抱了两床毯子给Pearl,不算讲究地替他铺在沙发上,又说,“过两天买家取货你就没事了。”

Pearl觉得不那么妥,他不愿意相信所谓的买家,就问Bernie,“你怎么保证他们拿到U盘一定不杀你?”

Bernie喝了口水,“这不是我保证的,不管什么事,善后都是Jesse和Ice做,我只要保证他不知道他们追杀的是我就可以了。”

这是个圈套,Pearl反应过来自己就是个人质。

“…我真是,不知道说你聪明好还是太蠢,”Pearl把SOG拿出来,被Bernie眼疾手快地推回刀鞘,“我们是朋友啊,P。”

Pearl不太明白了,也许是自己很容易被骗吧。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锌镉熔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