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镉熔融

隐秘之匣

嗷呜3:Rahika

【PB】カブトムシ(4)

我cp不能没有更新!!!

那么少年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呢?)

姐妹们依旧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前文戳


下课铃响的时候Bernie还在昏昏欲睡,Pearl在讲台收拾教案,一边让Bernie跟他去趟办公室。

9拿手肘推了Bernie一下,吓得他一激灵,“叫你去办公室呢,全班第一个被约谈的对象。”

Bernie看了眼Pearl明显有点阴沉的表情,耷拉着脸跟出去。

从这里到办公室要穿过一条长长的回廊,下课了回廊里来来往往多了不少人。

Bernie想起来他第一次和P老师打照面也是在这儿——那会儿还不知道这是他的新班主任呢,他刚从体育课上回来,抱着足球一路跑回教室,莽莽撞撞地一脑袋撞在Pearl肩膀上差点没把骨头撞散架,那颗球掉在地上弹了两下在滚远之前被Pearl眼疾手快地捞住了。

“你没事吧?”当时的Pearl这么问他,顺带摸了摸他的额头。

Bernie实际上是一个相当讨厌别人碰他头发或者脸的人,但是Pearl附带的关心让他觉得自己似乎也没有那么排斥肢体接触。

当然了,这家伙之后和9吐槽Pearl走路不知道避让也是相当顺嘴。

“想什么呢?”Pearl轻轻弹了一下Bernie的额头。

Bernie一脸痴呆地回过神,真真切切地,“啊?”了一声。

Pearl叹了口气,摆出了真正作为老师的一面,颇为认真严肃,“你想过没?一月份的统考怎么办?”

Bernie摸摸鼻子,有点心虚地摇头。

“这样不行啊,”Pearl清了清嗓子喝了口水,“不然,补课吧。”

Bernie总算把那双一直被睡意困顿的眼睛抬起来了,“别吧,”他露出很失望的表情来,谁都知道他玩心大,一暑假的心早就跑到不知道哪儿去了,脑子里过了一遍今后即将变得不自由的休息时间已经约等于和软禁划上了等号,于是就更不情愿了,“P老师你放弃我算了,保证升学率就别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Pearl听他这话就真的有点生气起来。

一直以来Bernie虽然都是一副高不成低不就的模样,但Pearl听他自己亲口说想要被放弃还是第一次,他不大能接受Bernie的这种态度,说话就不那么好听了,“我乐意,反正没几个月了。”

这话落Bernie耳朵里意思就完全变了,他站着绕了半天“反正没几个月了”这句话,怎么想怎么是Pearl嫌他烦,想来想去又觉得也对,谁不觉得他烦呢?

他撂下句,“随便你。”赌气出了门,气了半道就觉得委屈,明明Pearl是少有的对学生又温柔又耐心的老师,到了他身上却也变成了会说出老套教育家的话的人。

Bernie都搞不清自己到底是对一个不争气的自己失望还是对突然偏离了预期的P老师感到失望。

但归根结底,他是觉得这句话不应该从Pearl嘴里说出来。

少年人吸吸鼻子,眼眶红了又红,回了教室往桌子上一趴就是一下午。

9殷勤地找Bernie说话,没被搭理,最后也只好悻悻然闭了嘴。

不然怎么说祸不单行,临近傍晚突然下了雨,哗啦啦一阵从天上泼下来。

Bernie看着窗外黑压压的天,后知后觉地记起自己没带伞。

你说他哪儿来的倔强,9问他要不要一起回去也被他拒绝了,心里还是烦躁,这点情绪混杂了最后一点点聒噪的蝉鸣和雨水噼里啪啦打在地上的声音让Bernie整个人都堵得慌。

事事不顺或许就是这样吧——他把书包举过头顶准备冲进雨幕的时候这么想。

结果起步动作才进行了一个台阶就被人拉住了手臂。Pearl把伞撑过他的头顶,一手轻轻推了一把他的背,说,“走吧。”

Bernie突然就不烦躁了。

虽说Bernie比Pearl小了那么几岁但毕竟也是成年人的骨架,两个大男人撑一把伞还是有点挤。

沉默着走了一段,Pearl就抬手去揽Bernie的肩膀把人往自己这里带,一边说,“你靠过来点,我又不会吃了你。”他看Bernie还是不说话,想着他大概还因为刚才的事生气,就问他,“生完气没?”

Bernie简短地回了他一个字,“没。”

Pearl就笑出声来,“小朋友还挺诚实。”过了会儿他又说,“我道歉,话说重了。”

Bernie摇摇头。

他就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可爱家伙,自己已经说服自己七七八八了,Pearl这么一道歉他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我也有错。而且P老师你说得也对,日子不多了。”

这会儿他们已经走到了地下车库,Pearl收了伞抬手揉两把Bernie的头发,“我是真的很担心你,所以你一定要努力给自己定个目标才行啊。离你毕业,时间也不多了。”

Bernie心里咯噔一下,他好像突然明白了那种不快从何而来,他用那双泡透了这场雨的小鹿一样的眼睛看着Pearl,问他,“那毕业之后我还可以住在你那里吗?”

Pearl愣了一会儿,他心里有个别的念头一闪而过,不过很快被他自己压下去了,他只是笑,点点头说,“当然可以。”

 

那补课吗?

当然得补。

他俩在这件事上达成了半分和解,允许吃东西允许小黑一起参与,但是卷子得做,知识点得背。

Bernie给9打电话,不情不愿吐槽了一大堆,最后说,“不说了,总之我这段时间就不出门了。”

9在电话那头气得骂人,“听起来你不情不愿实际上你明明很开心啊!”

Bernie果断挂了他的电话。

国文对Bernie这样天生数字敏感的人来说无异于天书,他拿着笔背着历史一个头两个大,看了眼古典文就觉得自己选择补课果然是个极度错误的决定,他和Pearl打商量,说,“P老师,还有四个月呢,能不能缓缓。”

被Pearl非常温柔但是非常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看透了Bernie一颗活络的心,收不回来就真的收不回来了,他得抓着他。

“你得定个目标。”Pearl这么和他说,“近一点远一点都行。”

“目标……”Bernie趴在书上咬着笔头,Pearl不动声色地握着他的手腕把笔头挪开,Bernie眨巴两下眼睛,“我大概有吧?”他坐直了身子,他须得把这个目标暂且藏起来,藏到他申请上学校。

光有目标没什么意思,但是一旦目标有了一个想要告诉的人,这件事就变得有意义起来。

就像Bernie本身不那么爱吃炒面面包,但如果他要把这个面包送给一个人,那这件事就会变得充满动力起来。

他放下笔看向Pearl,说,“P老师,我们击个掌吧。”

Pearl一头雾水,但还是照做了。他笑起来总让人觉得异常温暖,“现在就开始打气倒有点早。”

Bernie挑眉,只说,“秘密。”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锌镉熔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