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镉熔融

隐秘之匣

嗷呜3:Rahika

【PB】限时交易(Ⅲ)

正式见面。

——————————————————————


见面地点Ice挑在一家咖喱店,Pearl到的时候Ice和印度籍的店长相谈甚欢,店长操着一口浓重的印度口音,很容易让Pearl想起来异国那些兵荒马乱的日子。

落座,点单,Ice伸手过来和Pearl撞了下拳头,“好久不见。”

他们说话抛去所有客套寒暄,直入主题,但Pearl只把话说了一半——他总是多虑,又生怕把别人卷进未知,所以编了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不拾遗的故事。

勺子和盘沿发出清脆的碰撞声,Ice喝了一口冒着凉气的柠檬水,难以置信,“你现在还搞起慈善来了?”

Pearl顿了一会儿,只说,“那你要不要一起搞慈善?”

“行。”Ice抬手看了看表,“找人这种事我有个朋友很擅长,不过我没带别人去找过他,不确定他会不会帮忙。”

“碰碰运气,”Pearl开玩笑说,“找不到我就只能自己留着了。”

路灯被点亮的时候他们才从店里出来,Ice带着他转了两个街区然后走进一条通往地下的楼梯。

楼梯一侧的墙上贴着几张老旧的海报,另一侧胡乱喷着涂鸦,路尽头是一扇厚重的咖色大门,右手边有一个装饰用的鹿头,鹿脖子底下连着一盏昏黄的灯。

Ice推开门,时间还早,舞池里只有零星几个男女,DJ放着舒缓的暖场音乐,自己站在舞台一侧和人聊天。

Ice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然后抬头招手,Pearl才发现楼上还有一层。

他们从一侧的楼梯上去,Ice和那人拥抱,然后转身指了指Pearl,“我的朋友,要拜托你找个人,Jesse。”

这是个很耳熟的名字,是几个字母拼出来的价值连城,不过在Pearl离开军团之前曾经有消息说Jesse已经死了。

“很显然那是假消息,”Jesse越过Ice给Pearl递了一杯香槟,“每年都有人说我已经死了。”他打量着Pearl,“你之前也是佣兵?”

Pearl看了Ice一眼,后者不置可否,Jesse就笑起来,摊摊手,“干嘛那么认真严肃,我替我们小黑客做个惯例询问。”

Jesse从他靠着的那侧栏杆探出头去冲楼下吹了声口哨,喊刚才看到的那个DJ,“Bernie,上来。”

贴着舞台侧站着的DJ就放下耳机走上楼来。

走得近了Pearl就看清了,夜里的少年模样渐渐清晰起来,也不对,Pearl想他实际上应当已经脱离了少年的范畴,但你知道的,有些人天生带着少年气,看上去就是让人觉得青春洋溢。

他反着戴了顶帽子,没了额发遮挡那双眼睛就好看得夺人心魄起来,染成金色的头发从帽檐掉出来一缕,懒洋洋搭着眉毛上面的一道浅短的伤痕。

他还是穿着宽松的帽衫,胸前凌乱的涂鸦泛着幽幽的蓝色荧光。

这就是昨天夜里遇到的麻烦家伙没跑了。

Pearl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上去打个招呼好还是干脆一言不发,结果Bernie上了楼和他对视一眼明显愣怔了一下,步子还没在二楼的地毯上落稳转头就想往楼下跑,Pearl条件反射一个箭步冲上去抓着他的衣领就把人扯回来,手臂箍着Bernie的脖子把他锁在自己怀里。

“你跑什么?”Pearl把人拎回来。

Bernie用手掰Pearl的手臂,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Pearl把他放开,这小子就蹿到Jesse身后去。

Pearl把那个U盘扔过去,Bernie伸手接住了,他看了Jesse一眼,颇为心虚,说,“我自己的事,没关系的。”

他又看向Pearl,思量再三,朝他招手,说,“你跟我来。”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锌镉熔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