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镉熔融

隐秘之匣

嗷呜3:Rahika

【PB】カブトムシ(2)

给我们真哥塞了个过去式男友x这样兔子才能安慰到他啊!!!(机智)

Bernie日记:今天带笨蛋大人去了游乐园。

——————————————————————

前文戳这里


睡了半宿年轻人醒了。

他在这凌晨闷热的夜里突然惊醒,小黑听到动静从开了一道缝的门里蹭进来。

他俩在透进昏黄路灯光亮的房间对视良久,小黑恐怕有点饿,但他是只听话的狗子,所以只是发出一声呜咽。

Bernie揉了把脸,掀开毯子下床搓了把小黑的狗头,小小声和他说,“走,吃东西去。”

等推开门他才发现客厅的电视屏幕亮着,游戏开始的小人在画面上闪烁许久,Bernie轻手轻脚摸过去,才发现Pearl坐在地上靠着沙发睡着了。

Bernie“啧”了一声,哪个人会捏着游戏手柄睡着啊,明显对游戏很不上心。

他给小黑喂了狗粮,然后过去想把Pearl喊醒。

走近了才发现他这位对学生永远温柔永远挂着笑容的老师,似乎哭过。

这是属于成年人世界的诸多困苦之一,他没必要理解太多,但他能够明白一定是很让人难堪的事情,才至于让一个人在深夜痛哭。

这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Bernie也没见过的P老师的另一面。

他停了会儿步子轻手轻脚地转身回了房间,等躺到床上了才觉得自己像是即将窥破一个秘密,这点认知成功让Bernie失眠。

这小孩儿平常没心没肺惯了,这回也许是深夜时间加成,他好像突然有那么一点能够理解课本上那些被他称为无病呻吟的文学家笔下的孤独了。

小黑吃完又蹭着房间门进来,踌躇一会儿在Bernie床头柜旁边躺下,Bernie伸了只手下去摸他的脑袋,他问小黑,“P老师一定也很不容易吧。”

小黑砸吧砸吧嘴,“你就知道吃,”Bernie笑笑,过了会儿他说,“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秘密了。”

然后他迷迷瞪瞪睡着了,睡得香得不得了,睡得Pearl来喊他吃饭的时候他以为才早上七八点。

Pearl抬手看表,“嗯,七八点了,该吃中饭了。”

Bernie盯着他看,他想总该有点不自然的痕迹吧,但是没有,Pearl把自己藏得好好的,要不是他后来看到小黑的狗粮确实拿出来忘了放进去,Bernie还以为昨天是自己在梦游。

小孩儿心里藏不住事,吃中饭的时候老瞅着Pearl看,给人看得怀疑人生。

“怎么了?”Pearl给他夹了一筷子菜,“有事要问?”

Bernie低头扒饭,猛摇头,“没有。”他把自己的腮帮子塞得鼓鼓的,以此来压下已经到嘴边的一颗八卦的心。

吃完,Bernie破天荒地自觉收拾碗筷,他觉得Pearl肯定心情不好,所以他需要乖一点——这点自觉他还是有的。

结果哒哒哒捧着碗跑进厨房再出来的时候,Pearl坐餐桌边上问他说,“你是不是昨天半夜喂过小黑。”

他用陈述句的语气问的,Bernie手一抖差点把碗摔了,他眼睛都亮了,照这个架势来看他有八卦听。

“你怎么知道?”蠢蛋这么问Pearl,给他P老师逗笑了,回他说,“你狗粮袋子忘了收,我又不瞎。”

Bernie踌躇半天,好歹把碗放下了,扒着厨房的门框问Pearl,“P老师,我可以问吗?”

Pearl点点头,“为什么不可以呢?”

“那你,”Bernie问他,“你为什么要哭?”

Pearl吸吸鼻子,“因为和喜欢的人分开了。”

Bernie还颇为失望,拖长了音发出一声,“啊?”他走过去拍拍Pearl的肩膀,“就这事啊,那P老师你还不如我呢,我还从没为了谁哭过。”他又说,“可爱的女孩子嘛,总会有的。”

Pearl喉咙里像被塞了一把滚烫的沙子,顿了半天,他摇摇头,“不是,是一点都不可爱的男孩子。”

这回换Bernie愣住了,他的心脏突然就落了空,这确实是一个天大的秘密。

“…呃…”Bernie实际上很不会安慰人,没办法,他只好学着Pearl平常揉他头发的样子揉了把他P老师的头发,“有什么关系,你那么好,那么招人喜欢。”

Pearl就笑,说,“倒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夸张。”他起身去厨房,“对不起啊,害你听一个无聊老年人的日常故事。”

Bernie跟着他,“没有的事,我们是朋友嘛。”

Pearl点点头,“嗯,但是首先我是你老师,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对你开学之后的考评太手下留情的。”他这么开玩笑,打着哈哈把Bernie哄去自己玩。

说多了。

Pearl自己也知道,他对自己的学生说得太多了,但他本质上很信任Bernie——这小孩看上去成天吊儿郎当的,其实是个很善良的人。

他想到Bernie突然按下暂停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虽然小孩极力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但实际上他根本在意得不得了。

在意得不得了的Bernie傍晚问Pearl,“P老师,明天有空吗?”他晃了晃手机,屏幕上赫然一个二维码,“我们去游乐园吧。”

“快开学了小朋友,”Pearl支着下巴指指茶几上的台历,“你该收收心了。”

Bernie心虚,挂着那个傻乎乎的笑容把话说得超大声,“我之前说我的作业都结束了是骗你的!社会实践没做!”

Pearl笑眯眯的,“你还知道临时抱佛脚啊你!”

这事儿就算这么定下了,Bernie嘱咐再三让他P老师记得叫他起床,他说,“求求了,我肯定会睡过头!你明天拖都要把我拖起来!”他又看看小黑,说,“真不行你放小黑揍我。”

当然没用得上小黑。

但是Bernie也确实睡过头了。

Pearl去他房间喊他,哗啦一拉窗帘,转身就被迎面丢了个抱枕。

他那个昨天还信誓旦旦的的学生,做了个梦就翻脸不认人,埋在枕头里呼呼大睡,宽宽松松的T恤被睡得卷一点上去露出小半截腰来。

“Bernie,你的社会实践要过头了,”Pearl蹲到他床边,边上的小黑一跃蹦到床上去,冲着Bernie叫了两声。

始作俑者哼哼两声,拿脸蹭枕头,翻了个身打定主意要赖床,Pearl“啧”了一声拿手指戳Bernie的腰,把兔子吓一好歹,猛一抬头后脑勺朝着Pearl的下巴就磕过去。

这回醒了,捂着脑袋还没忘给一声惨叫的Pearl道歉,照例被揉了一把脑袋,然后催促着他去洗脸刷牙,等折腾完要出门已经离预期时间过去大半了。

不过Bernie的兴致一向很好,排队进园的时候就已经拿着地图开始算路线,“这些,全部都要玩!P老师!打起精神来!”

Pearl发出疑惑的声音,“你真的是来做社会实践的吗?”

Bernie皱着眉眯了眯眼睛抵挡强烈的太阳光,信誓旦旦,“我可是把老师你都带上了!当然是来做作业的!”

这点子觉悟在他上了过山车之后就被抛诸脑后,他P老师人都要傻了,抓着护栏死死不肯放手,与旁边举着双手放声尖叫的Bernie形成鲜明对比。

这小子还威胁Pearl,“老师你再不下来下一轮就开始了。”

Pearl脸都绿了。

Bernie去买了瓶水给Pearl,“还好吗?”

Pearl喝了一口,喘匀了气,“还行吧。能活着。”

Bernie拉他的袖子,“太好了,走走走,下一个下一个。”

Pearl被拉着冲了激流勇进满脑袋的水之后终于诚心诚意地发出了“我到底为什么要来陪你做社会实践”的疑问。

Bernie甩甩头发,特别高兴地乐,然后问,“P老师,你开心吗?”

开心吗?那好像是开心的。

迟钝的大人终于反应过来了,Bernie是想让自己变得快乐起来。

这是属于少年人特有的心思和他们才能拥有的率真表达以及直白的做法。

你觉得难过吗?好的,那我们就去找个可以快乐起来的地方,世间悲伤不共通,但快乐可以。

Pearl给他买冰淇淋,“走走走,下一个。”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锌镉熔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