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镉熔融

隐秘之匣

嗷呜3:Rahika

【PB】カブトムシ(1)

沙雕日常我最会了(不是)

师生☑年龄差☑

蓝樱老师讲的师生梗太可爱了必须搞一下子(第一下子并没有搞到)

随着气温下降我们pb也越来越冷了呢🙃

——————————————————————


你上各大网络平台查,就搜索“你喝多之后干过什么事”,跳出来几千条总是和现在的Bernie拥有不同的行为模式和相似的憨批本质。

他这会儿抱着条路过的狗哭天抢地,嚷着要和这条倔强挣扎的狗拜把子,9庆幸还好正值暑假,不至于明天还要着急忙慌等他一起上学,但这事儿至于让各大假期中的闲杂人等掏出手机保留证据。

十八岁放下你所有手头的事情就该去喝一杯庆祝终于跻身成年人行列,拥有与这世界平等对话的权利——这话被当事人说出来仅仅过了三个小时,他还没来得及和这世界平等对话就已经被酒精一脚踹出去老远,砸在地上仿佛还能听见一声回响。

狗子眼角带泪瞅着9泫然欲泣,Bernie脑袋都快扎这狗嘴里了,迫不得已,作为好友9大义凛然掏手机给Bernie的合租室友正经社会人Pearl打电话,开口就发出惊天爆笑,把电话那头的Pearl唬得一愣一愣的,乐半天才说,“你快来吧,Bernie在街上和狗子打架。”

有这种好事看当然不能落了Pearl,但他有良心,下楼开车还没忘了给Bernie带瓶水,等他到场发现这傻子真是酒喝多了,在为自己带水的英明举措点赞的同时真的特狠心地给了Bernie一脑瓜子。

太丢人了点。

Pearl拎着Bernie连带那只狗子招呼9赶紧上车离开这个是非之地,Bernie就哭,撒泼了哭,扯着Pearl边哭边和狗子说,“你爸爸他不要你了。”

Pearl好不容易和9一起把Bernie塞进车后座,听这话给气乐了,就问他,“我是他爸爸那你是什么啊?”

Bernie抽抽噎噎愣半天,被泡糊涂的小脑瓜子使劲转了转,冒出来一句,“我是他父亲。”

得。

还知道自己是个人。

9哈哈大笑,被Pearl一眼瞪回去了,“你乐个什么?开学之前给我把头发染回去听到没!”

 

再说Bernie,他恐怕除了知道自己还是个人以外别的也就没有了。

一夜无梦睡醒了,醒过来一看是在家里没错,再一看床边趴着可怜兮兮一条狗子,瑟瑟发抖地瞅他。

头疼喉咙痛眼睛还肿,一张好好的帅脸折腾得够呛。

抬手摸闹钟一看已经正午时分,吓得他一个鲤鱼打挺一跃而起,趴着的狗子也被他吓得一跃而起,起完保持姿势停了有半分钟,Bernie生锈的脑袋才终于想起来这是暑假,今日是他正式成为成年人的第一天。

窗外蝉鸣终于穿透被烈日晒得滚烫的玻璃落在Bernie耳朵里,他抓了抓睡得一团乱的头发,问墙角的狗子:“你怎么在我房间?”

Pearl站门口抱着手臂替狗子回答,“你哭天喊地从大马路上把人家拐回来的。”他把手里的蜂蜜水拿给Bernie,看他一口气不喘地给自己灌下去,完了抹了把嘴巴笑得一脸心虚。

Pearl抬手捏他的脸,“挺厉害啊,背着我跑去喝酒?还喝成那副德行?”

Bernie很识相地转移话题,“您允许我养条狗呗。”他叫他,“P老师。”

“别来这套,”Pearl掏出手机点视频,让Bernie直面自己昨晚的憨批行径,“养狗可以,但是开学国文还是那么差的话这个视频就是你美好高中生活的句点。”

Bernie撇撇嘴,和老师合租真的很麻烦。

是,他的英明一世就是这么毁于一旦的——和自己班主任合租了。

十八岁的少年Bernie说自己完全是被Pearl的温柔形象骗了,彼时他一心想早上多睡会儿另外想少听几句唠叨提出去学校对面租个房子住,结果被全家人极力反对。

所谓病急乱投医,他到处物色合租挡箭牌觉得新班主任说话温柔行事温柔连训话都说不了一句重话真是再好不过的人选。

如意算盘打得响,等放了学这小子就成了他嘴里的P老师的忠实跟班,给他反复举例合租的好处,迫不得已双手一举,“我国文不行你就当顺便补课,行吧?”

Pearl一挑眉,“那成。”

现在想起来那个看着两方正经社会人官方微笑握手签订协议的时候心里憋着乐的自己简直就是把自己卖了还乐呵呵数钱的蠢蛋。

蠢蛋现在忿忿地吃着P老师做的中饭,一边保持不开心一边又觉得真的很好吃以至于不开心的表情还有点难以保持住,导致他的表情十分扭曲。

Pearl偷着乐。

十八岁少年的心思昭然若揭,Pearl当然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小半个叛逆期总想像脱缰的野马脱离控制,未来规划里学业这一项恐怕还排在看似遥远实际不远的三学期后半。Pearl原本没什么想法,他是个怕麻烦的人,但听Bernie叨叨久了叽叽喳喳反而觉得挺热闹,自己孤身一人在这里生活,每天三点一线是好像缺了点什么,他还没来得及开口答应,Bernie已经搬出了可以补课这种理由来。

行吧。

Pearl揉了把Bernie的头发,“那我的课你不能丢我脸。”

于是真就这么住到了一起。

 

他们一起出门给狗子洗了澡买了吃的买了玩具,Bernie仔仔细细记着给狗子打针的日子,Pearl叹了口气,说,“你要是上我课有这点认真就好了。”

Bernie拍拍他的肩膀,一脸让他想开点的表情,“只有你这门课我不行,老师你要找找原因。”

Pearl捏他脸颊,笑眯眯的,“再说一句自己付钱。”

Bernie就噤声了,乖巧得很。回去路上牵着狗子走在Pearl前面念念有词想给它取个名字,然而每一个都在和Pearl讨论之前被他自己否决了,Pearl就笑,说,“你想好了再和我说行不行?”

他看着Bernie,觉得他似乎又高了点,天气太热少年人就穿了条宽松的牛仔中裤,支棱着两条笔直的小腿大步向前。他身上仿佛带着与生俱来的感染力,活泼开朗得连带阳光照在他身上都特别耀眼。

特别耀眼的Bernie决定好了狗子的名字——Black——他这么来和Pearl说的时候是夜里十一点多,多多少不记得了,总之是Pearl正准备睡觉——这家伙赤着脚咚咚咚敲Pearl的房门,让人以为他有什么十万火急的大事。

“…就这事儿?”Pearl这么问他。

Bernie点点头,“就这事儿。”

Pearl点点头,“行行行,”他搭着Bernie的肩膀把他转了个方向,推着他朝他自己的房间走,在内心质疑一条灰色的狗为啥非得叫小黑的同时又觉得Bernie真的可爱到没边了,十分符合他心目中可爱学生的标准,于是就夸他,“真是个很机灵的孩子,有点可爱,可可爱爱没有脑袋,赶紧去睡觉。”

Bernie反问他,“暑假啊!这可是!你们老年人都那么早睡?”

Pearl顺势把手臂一屈锁他的脖子,“老年人不仅早睡还要要求年轻人也早睡。”

他没用力,于是Bernie只觉得痒,就笑,一边挣脱出来跑开了,关了房门又打开,探出个脑袋来和Pearl说,“晚安啊,P老师。”

评论 ( 8 )
热度 ( 44 )

© 锌镉熔融 | Powered by LOFTER